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2021年2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基本建成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2021年2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2021/12/14 新闻 浏览:74

为落实2021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市新建20万亩设施农业”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委会同10个涉农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目前已建成16万亩,预计到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20万亩建设任务。
据介绍,2021年新建的2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突出高质量,高效益,节能节地环保。温室大棚类型分为:装配式(可移动式)日光温室、保暖式钢骨架大棚等。积极促进设施农业基地连片发展,形成优势产区,扩大单品种植规模。为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全面推广先进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大力推广智能化种植。与此同时,引进了一大批优质名特优新良种,大力实施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节水节肥,高产优质。
市农业农村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多元化支持设施农业建设政策措施,争取财政扶持资金10亿元支持设施农业建设,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有贷款需求的建设主体提供多样化金融产品。滨海新区、北辰区等区叠加配套区级扶持资金,聚焦棚室建设、土地流转、保险保费等方面加大补贴力度。西青、津南等区创新财政扶持政策,由区级部门成立平台公司作为主体,统一棚室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
为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20万亩建设任务,市农业农村委已专门成立了5个调研推动组,发挥蓝军机制,调度进度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区组建督查蓝军,访进度、找问题、查责任,持续强化督导推动。相关镇村积极组织菜农加快建设,天气严寒,但施工场地热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