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当好服务员筑牢安全线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当好服务员筑牢安全线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8 新闻 浏览:113

2021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高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真心诚意的服务理念,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营造良好稳定和优质高效的治安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用心服务赢得企业好评
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开展为企服务工作,同时坚持“无事不扰”,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造成的影响。2021年以来,该支队先后与辖区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服务对接,线上座谈了解问题,线下走访实地调研。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问题需求时,坚持直面问题,快问快答,快速对接,压缩不必要的活动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先后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需求30余件,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3月30日,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六大队牵头组织刑侦、出入境、交管等部门启动滨海新区公安局“服务动车靠前号”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活动,邀请经开区15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会上,企业提出了交通、治安防范、居住证办理、警企共建等方面10多项问题和建议。会后,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协调推动问题解决落实。针对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提出的员工在工作日无法外出办理居住登记问题,该支队联合属地派出所在企业员工公寓设置现场办公点,利用下班时间为企业员工办理居住登记;针对一汽丰田提出的员工停车难问题,会同交管部门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企业周边区域增设临时停车位,解决员工停车问题。
助力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为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不同时间节点开展“精准宣传”,帮助企业提升预警防范能力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在2021年“双11”期间,该支队民警深入新区多家企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网络购物诈骗宣传,同时指导企业制作防诈骗宣传视频和小程序,张贴明白纸、提示单,组织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提升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采取巡回宣讲的形式,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讲座。2021年以来,该支队民警先后走进京瓷(天津)太阳有限公司、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员工讲解企业内部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员工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