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群众供暖保驾护航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群众供暖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6 新闻 浏览:120

伴随寒潮来袭,津城气温进入“速冻”模式,暖气热不热?温度达不达标?这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面对供暖“大考”,在市政务服务办党组领导下,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坚持学史力行、心系群众冷暖,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运行机制,全力搭建好连心桥、暖心线,让声音传递温度,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调度,确保供热诉求快速处理。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组建18人的党员先锋队,根据供热初期话务高峰情况安排早、晚时段加班延时,确保热线高效通畅;强化人员保障,在原有接话人员的基础上,从各部门抽调20人组成供热专席,推动供热问题快速审核派发;做好工作预案,制定供热期热线服务保障相关工作预案和分级话务保障实施方案,确保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稳高效运行;规范办理流程,对所有来电进行快速登记,通过直接解答、派发工单、解释引导等方式,第一时间分类处置群众诉求,确保每个“冷问题”都能得到“热处理”。
开展联合办公,实施“四级联动”,确保供热诉求“一键到站”。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市城管委、市能源集团等有关部门,派专人进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合办公,前移处置关口,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供热问题处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涉及供热各种疑难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依托供热“一键到站”智能化系统平台,建立覆盖全市的“市级热线受理平台—市级单位—区级部门—基层站点”四级平台联动处置工作机制,话务人员问清群众诉求要素信息后,通过系统平台自动识别匹配所属供热服务站点,即刻派发工单,省去中间“传话”环节,真正实现了群众供热诉求一键到站、精准派发、高效处置。
实行闭环管理,开展评价回访,力求群众暖心满意。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健全“统一受理、归口办理、联动处置、限时办结、评价考核”的工作机制,优化受理、派单、办理、答复、督办、办结、回访、评价等工作环节,并对供热紧急疑难问题工单进行及时跟踪回访和重点协调督办,力求群众反映的供热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11月1日正式供暖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累计受理群众各类供热诉求8.26万件,办结率超过99%,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供热问题,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