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公安河西分局:构筑保护网 护航成长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安河西分局:构筑保护网 护航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1/11/25 新闻 浏览:125

上午九点,公安河西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走进一家网吧,仔细查看上网人员记录,随机核查店内顾客情况,督促网吧经营者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像这样的检查,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坚持日常巡查与节假日专项巡查相结合,从未间断。公安河西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那娜说:“2021年以来,我们共出动警力90多人次,检查了120家网吧。”
在此基础上,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突出科技优势,在全区29家网吧内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天候实时动态监管,同时,联合区文旅局推动全区网吧安装人脸识别开机设备,有效提升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的监督能力。“它是通过刷身份证,拿人脸识别和身份证相对应来获取信息。如果要是身份证没带的话,可以提供身份证号比对信息,这样可以大大提升对未成年人上网的监管能力。”那娜说。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公安河西分局重要的职责之一,民警们在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同时,还从校园入手,共同履行学校安全管理职责,全面构筑校园安防坚强屏障。为此,公安河西分局依托校园警务室,加强警校联合,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特点,有重点地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我们和学校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在学校实施“一校一警”和“一校两警”,每个幼儿园和学校都设有警务室,上下学时有两位警辅力量在校门前值守。我们还不断强化防止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发现问题时尽量做到早介入、早下手、早调查、早化解,不让小问题酿成严重的后果。”梅江派出所民警袁利介绍。
公安河西分局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对校园周边“三小”单位、文体书店等加强巡查检查,全力扫除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因素。“我们对学校周边的娱乐场所加强检查,50米内不允许出现网吧这类的娱乐场所。并对周边的小超市、小卖部经营人加强提示,不允许向学生出售烟酒等物品。”袁利说。
下一步,公安河西分局将持续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治理,搭建形式多样的宣传共建载体,开展更多务实有效的关爱帮扶活动,将公安机关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