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供暖有热度 民生有温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供暖有热度 民生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1/19 新闻 浏览:150

今冬的第一场降雪结束后,室外气温骤降、草木凋零,而居民董大爷的家中温暖舒适、花团锦簇。
“多亏咱们供热早,屋里真暖和,花开得多好。”
“是啊,温度上来了,连茉莉花都开了,真好看!”
居住在杨村街金汇湾小区的董希元、王会文老两口,正在家中悠闲地侍弄花草,开心地聊着天。
比起从前的“冷日子”,二人现在倍感幸福。曾经的供暖期一般在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但这期间的前后半个月往往赶上降温,成了老两口最难熬的日子。近年来,武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启动弹性供热,把供热时间前后各延长半个月,百姓不用多掏一分钱,二人以往的担忧也烟消云散。
11月1日起,武清区正式供热,达标运行。武清区连续6年启动弹性供热,平均每年在供热方面的资金补贴达2亿余元。2021年冬天,全区有36万户居民享受集中供热,涉及到29个镇街、60家供热单位、92座供热站。
董希元家的热流来自天津市鑫泰供热有限公司。该公司供热工作涉及两万余户居民、81个小区。由于受众较多,面临的情况也更复杂、任务更艰巨。
司炉班的乔虎和刘军是一对老搭档,有着10余年工作经验,已习惯提前供热的他们早就铆足了劲,预先检查设备,操作精心细致,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保障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乔虎介绍说:“供热一开始,我们就保持24小时有人在岗,有突发情况可以随时解决。”虽然每年供热期间是最紧张的时候,但能在寒冷的冬日为居民源源不断送去温暖,他们觉得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我帮您检修了一下,这次家里肯定暖和,有问题您再找我。”
“多谢啦,你们服务真暖心!”
谈起供热公司的保障工作,居民李瑞敬竖起大拇指。家里有老人和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李瑞敬最怕冬天暖气温度不够,让家人受凉。好在供热公司服务周到细致,出现问题只要向他们反馈就能及时解决。
居民李瑞敬说:“我们这供热挺好的,服务保障也好,值得点赞。我在家穿短袖就行,连我家小孩也穿短袖,真的很暖和!”
天津市鑫泰供热有限公司经理郭士杰说:“为了保障供热,我们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先行储备了全年用量20%的燃气。供热期间客服24小时值守,保证及时解决问题。后续我们将逐步采购燃气,确保供热万无一失。”
为保障供热形势安全稳定,全区各相关单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供热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就燃煤燃气购储、设备检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多次带队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居民家中检查暖气温度,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
区城市管理委作为供热主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造老旧管网5.27公里,单户分环改造777户,精准解决户内用热问题929项,并成立督察组,深入各供热站和小区开展督查行动,及时解决供热问题。
区城市管理委四级主任科员许力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组织26组次、52人次,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小区进行随机入户走访和测温,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直至群众满意。”
下一步,武清将持续推动平台对接,逐步将全区供热站点全部纳入监测平台监管范围,实时监测各站二次网供回水温度,同时持续开展督查检查,严惩重处供热不达标、服务质量低的供热企业,为群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