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区:移动“星空”惊艳师生 科普巡展广受好评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移动“星空”惊艳师生 科普巡展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103

近日,红桥区科协、区少年宫走进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惠享2021”全域科普系列巡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移动天象厅带进校园,让孩子们足不出校即可领略到星空的魅力。据悉,移动天象厅主要由360度球幕和数字天象仪组成,可通过内置的专业天文实时星空演示系统,将地平线以上的星空投影,同时配合充气式球型幕,实现360度苍穹式效果。
随着移动天象厅准备完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入其中。演示开始,霎时间星空布满整个穹顶,璀璨的繁星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呼,伴随着工作人员娓娓道来的讲解,大家仿佛遨游于银河之中,感受着宇宙的神奇与奥妙。
现场还设立了内容丰富的展牌,包括建党百年回望、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科学家风采、红桥区科技发展成就、红桥区科技工作者风采等。
本次活动为红桥区科协精心打造2021年科普品牌活动系列巡展之一,截至目前已走进红星职专、第八十中学、中铁隧道设计院、衔睿科技园以及全区9个街道的30余个社区,累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50余场,万余名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