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环卫部门迅速开展清融雪作业:那鲜亮的“橙”引人敬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环卫部门迅速开展清融雪作业:那鲜亮的“橙”引人敬慕

发布时间:2021/11/10 新闻 浏览:94

11月7日,津城迎来今冬第一场雨雪大风天气,天津市环卫部门迅速开展了清融雪作业。雪片纷纷掉落,城市道路和景观变得银装素裹,环卫工人埋头奋力清扫街道,一抹抹鲜亮的橙色,在漫天飞雪中引人敬慕。
“为了防止市民出行滑倒,11月7日凌晨3点,我们队的20多名员工就已经上路撒盐扫雪了,雪情就是命令!得抓紧干!”11月7日8时,河西区环卫机扫队友谊南路分队长郝云龙在增江道附近和同事们将积雪收融后,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匆匆吃了早点,又赶回友谊南路桥下支援,进行新一轮主干道推雪作业。
将近9时,雪片如鹅毛飞落,道路上已经有了厚厚的积雪。当记者跟随郝云龙来到郁江道与友谊南路交口,看到身穿橙色反光服的环卫工人梁彦力正沿着友谊南路辅路由北向南用推雪板奋力推雪,每天使用的“39号”电动三轮车被他停放到公交站台边,为路人留出了便利出行的空间。看到落叶、塑料袋等杂物在雪地上露出,梁彦力干脆放下手中的推雪板,弯腰用手拾捡垃圾,再起身把废物装到废品袋内。
“我们两人一块儿清这片便道,还能快一点。”郝云龙和梁彦力将推雪板一字排开,形成了一道强力推手,自北向南将积雪推到污水井附近,堆成一堆,再把污水井井盖打开,将积雪推进去。大风夹杂着雨雪拍到脸上,环卫工人的脸冻得通红,湿漉漉的面庞无暇擦拭,手套被雪水打透、浸湿,摘下拧出水再继续戴。
河西区城管委环卫科科长邵永会介绍说:“11月7日凌晨启动融雪预案后,我们加大了道路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立交桥、涵洞、匝道、主干道路等关键节点湿滑结冰情况,出动洒水车喷洒盐水,防止路面结冰。截至凌晨6时,共出动洒水车30部,72个班次,喷洒盐水1200吨,出动人员86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