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交房即交证” 不动产登记跑出“加速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交房即交证” 不动产登记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1/04 新闻 浏览:114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和最急、最盼的问题入手,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面实施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宜居、适居、安居的生活环境。
在宁河区桥北街道东昊·骏璟学府的交房仪式上,有五位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惊喜”——不动产权证书,作为首批享受到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改革新举措的业主,黄文杰的心情十分激动,因为这次的购房经历和他曾经的经历相差太大。
业主黄文杰说:“我原来买过一套房,2016年的时候,我在老家,开发商倒闭了,到现在完税证明都做不了。”
像黄文杰这样急需产权证书的业主还有很多,新楼房紧邻桥北街道实验学校,部分业主家又有适龄学生,急需落户上学。企业在汇总这些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提出了“交房即交证”的申请。
东昊集团骏璟学府项目总经理张永说:“这项举措解决了广大业主的实际需求,同时,简化了行政办理的相关手续,展现了宁河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公司在宁河投资的信心。”
百姓期盼,政府回应。“交房即交证”的便民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优化办理流程,实现购房人在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在利民举措的实施过程中,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本着“服务部门多跑、企业少跑、群众不跑”的工作理念,实行“专班、专人、专项领跑”,多措并举提速服务。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宁河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于文成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的效率,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努力营造审批效率高、服务保障优、群众、企业获得感强的良好氛围,为助推区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