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为民办事不等靠 镇域发展要争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为民办事不等靠 镇域发展要争先

发布时间:2021/10/27 新闻 浏览:136

连日来,东棘坨镇按照宁河区委常委会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结合镇域实际,进一步树牢”为民办事不等靠、发展要创优争先”的理念,涉及民生、环境、农业等领域重点工作多点开花、后劲显现。
在东棘坨镇西苗庄村,由于村民们平时做饭使用煤气罐,“双气源”的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村两委决定为各户补贴安装燃气灶具,安装费每户1460元,由村委会给予800元补贴,以最低的成本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东棘坨镇西苗庄村村民王树青说:“现在安上这个方便多了,这个液化气的价格我觉得(比)(煤气罐)便宜一倍还多呢。”
东棘坨镇西苗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世豪说:“截止目前,我们西苗庄村累计为224户村民安装了燃气灶,彻底解决’双气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向全村村民发放燃气安全明白纸,提高广大村民燃气安全意识。”
同时,在东棘坨镇小邓村和马辛村,两个村的沟渠改造工程也正在实施。该工程共计投资192万元,包括进行全面的底泥疏浚、新建河道驳岸、新建沿河污水管道以及绿化布置等工程。
东棘坨镇农办主任王娜说:“我们不仅要截污,还要让死水活起来,工程的实施能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提高水环境品质,控制河岸水土流失速度,恢复河道生态,营造水清岸绿的和谐生态环境。”
作为宁河区的农业大镇,东棘坨镇积极推行规模化种植,推动设施农业向绿色、高质、高效方向发展。该镇在蔬菜种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设施农业新模式,搭建了以竹子和混凝柱为主要建材的特色大棚,大大降低了农户的种植成本。
东棘坨镇副镇长程勇说:“我镇将继续推广设施农业发展,提升设施农业利用率,以优结构、提档次、扩规模、促融合打造产销融合发展模式,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东棘坨镇将在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推进东棘坨镇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助力镇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东棘坨镇党委书记高河说:“东棘坨镇将坚决落实区委‘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争先意识,正确面对自身存在的困难不足、短板弱项,坚决打好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农业提质增效几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