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发布国庆假期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六项措施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发布国庆假期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六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1/10/01 新闻 浏览:96

国庆长假来临,天津市迎来交通出行高峰,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六项措施,为市民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从往年情况看,国庆假期群众访友聚餐和短途旅游出行增多,加之秋收农忙、务工流与探亲流、旅游流交织,人流车流激增。天津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较平日流量呈现大幅增长,市区主干路、快速路、出入市主要通道,各区建成区主干道路,以及旅游景区、大型公园、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周边道路,人流车流也将大幅上升,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畅通压力增大。
对此,公安交管部门超前谋划部署,采取六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安全顺畅出行。一是全警上路执勤,全力疏堵保畅。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加强主干道路、高速公路和景区景点、繁华商业综合体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全力保障通行秩序。二是科学调控流量,做好高速公路通行引导。结合假期首日出城高峰和返程高峰,提前在津蓟、津宁、滨保、塘承、京秦、京哈高速重点位置安装多级导行诱导提示牌,引导车辆错峰出行,降低津蓟高速通行压力。三是规范通行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持续深化严重交通违法“铁拳2021”行动,以“三客一危一货一面”等车辆为重点,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和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危化品违法运输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快处服务,防范“小事故”造成“大拥堵”。在确保全市23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分中心国庆期间正常办公的基础上,联合保险公司在荣乌天津站、津蓟天津站两个交通流量相对集中的高速公路沿线设置事故快处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快处服务。五是密切部门协作,强化应急保障服务。启动高速公路联勤联动机制,与应急管理、医疗急救、清障救援、道路养护等部门组建联合应急分队,随时应对突发警情。密切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降雨等天气信息,做好易积水点位警示提示,安排人员加强执守,保障群众安全通行。六是努力扩容增量,满足群众停车需求。继续实施临时停车、限时停车便民措施,科学合理设置景区周边停车区域,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
国庆假期出行应提前规划,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自驾出行应谨慎安全驾驶,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特别是支路车辆和行人;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营运车辆驾驶人要加强车辆检查维护,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农村出行切勿乘坐超员面包车,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雨天雾天驾驶要注意降速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全市23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分中心正常办公,对于符合快处条件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均可就近处理,事故双方当事人也可以使用“交管12123”App的“事故快处”功能完成交通事故处理。景区景点周边道路严禁双排停车、不按规定停车行为,对于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将采取提示、警告、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和规范,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管理,共同保障景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