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西青区走“心”服务让老年人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西青区走“心”服务让老年人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26 新闻 浏览:125

“您最需要的养老服务是什么?您会选择的养老模式是哪项?您认可的老年助餐模式是哪种?”
这是天津市西青区养老需求调查问卷上的问题,2020年底,西青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们带着这样的问卷进家入户,走访问需老年人需求,为养老服务明确目标靶向。
西青区始终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坚持需求导向,始终把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建设西青区老年人的幸福家园作为工作目标,呵护“最美夕阳红”,在老人“吃、住、乐”上下功夫,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
着力解决“吃在哪”问题。西青区通过合理布局,让老人步行最多15分钟就能到离家最近的老人家食堂就餐,将补贴范围扩大至西青区户籍70岁以上的老人,对困难老人进一步增加补贴金额,采取社会化运营丰富菜品,同时为二级老人家食堂配备了配餐柜,提升夏季餐品质量,让老人真正“吃得舒心”。
着力解决“住在哪”问题。引进国内养老行业知名企业,以公建民营方式运营,让老人少花钱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西青区第一家区级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正在装修,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同时,大力推进兜底保障养老床位建设,让困难老人住得起,让老人们住得好,让老人真正“住得顺心”。
着力解决“玩在哪”问题。2021年以来,全区6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成开业,51家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在党群服务中心嵌入为老服务站点,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米”,开展志愿助老活动200余场次。西青区民政局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养老服务地图”模块,动动手指就能了解周边设施及环境等情况,为老人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为进一步提高西青区养老服务质量,近日,西青区召开了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动会,在三年行动首年时间过半的重要节点上,对养老服务工作再推动、再部署。会上,各街镇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各部门积极表态,为推进西青区养老服务工作深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西青区将继续深化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快智慧养老系统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老人家食堂供给质量、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推动工作机制,确保养老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超前完成落地,让老人早受益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