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高新区科企:让废旧电池变废为宝 打造循环经济行业标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高新区科企:让废旧电池变废为宝 打造循环经济行业标杆

发布时间:2021/08/10 新闻 浏览:141

“双碳”“环保”“循环经济”已成为时下我国经济领域的热门词汇,其中,绿色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化落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赛德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德美”)的厂房中堆满了废旧动力电池,而他们要做的正是利用新技术与新工艺对这些“废品”吃干榨净,实现变废为宝。
在赛德美的车间中,自动化生产线把一颗颗废旧的新能源电池进行精准拆解与细分,最终形成外壳、电解液、隔膜、铜箔、铝箔、正极粉、负极粉等材料,完成了废物循环利用的关键一步。在这一系列行云流水般的操作背后,是赛德美依靠的“物理法”回收技术(物理拆解+材料修复)。
据天津赛德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小勇介绍,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拆解与材料修复技术,可以实现单体电池全自动精细化拆解,能够回收湿法冶金企业不能回收的电解液与隔膜,规避掉了传统回收工艺在废酸、废碱、废渣、废气方面的痛点,真正做到将电池中七大原材料自动分类收集。
“我们做的是环境友好型的技术!这让企业在普通园区内就可以开展生产工作,而不用特别进驻化工园区或循环经济园区。”赵小勇说,赛德美通过不断研发、优化修复工艺技术,最终让生产线具备了工艺流程短、无污染、高收益等特点。拆解与修复过程均不产生二次污染,实现了废旧动力电池固废的减量化与资源化。目前,赛德美电池材料回收再利用率高达95%以上。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赛德美的发展踏上“快车道”。年初,公司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再生利用领域精准发力,成功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二批),为全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今年上半年,赛德美已完成了2020年全年的产值,今年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将比去年翻一番。
“赛德美公司计划三年内建立覆盖全国新能源汽车主要消费城市的动力电池回收网络和综合处理中心,将赛德美打造成行业领军企业。”赵小勇表示,赛德美所从事的赛道是循环经济产业,这恰恰是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的重要领域,未来,公司将持续与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进行紧密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