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引才中心打造智能化便利化信息化服务体系:使出真招实招 引才聚才留才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引才中心打造智能化便利化信息化服务体系:使出真招实招 引才聚才留才

发布时间:2021/07/12 新闻 浏览:109

连日来,市引才中心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动真章、见实效,用心用情搭建“连心桥”、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用真招实招新招不断提升天津市高层次人才和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才“吹哨”,服务专员“速报到”。市引才中心32名党员干部,人人都是服务专员,大家深入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企业,为留津人才办实事、解难题。
日前,恒大地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引进的1名高级管理人才,急需办理人才“绿卡”A卡。中心获悉后立即接单,服务专员确认该引进人才符合条件后,迅速为其办理好并送卡上门,还向其介绍相关配套服务。中心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为院士,来(留)津博士、博士后等提供定制化服务,近日,通过“我为人才办实事”专项行动,已帮助解决院士津贴拨付等个性化问题30余个。
惠企便民,政策直通“开小灶”。市引才中心创新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直通车”活动,将“政策直通车”开进高校、企业和社区,宣讲人才政策,发放政策宣传册3000余份。
日前,“政策直通车”开进南开区环境卫生一所,为外地户籍工人讲解居住证积分政策,为他们计算居住证积分。在近一天的时间里,为28名工人量身定制了帮办方案,南开区环卫所工会主席于杰感激地说:“这次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给大家‘吃小灶’,真是办了件大好事。”
不久前,通过居住证积分落户成为“新天津人”的王女士,特地为市引才中心送来锦旗,感谢中心帮助她提早近1个月实现了落户梦想。据了解,为满足人民群众尽快落户天津的迫切需求,中心自我加压、缩短时限,提早3周公示居住证积分入户名单,使8000余名长期在津就业、居住的申请人尽早成为“新天津人”,暖心贴心之举获得企业和群众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处处体现出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人才服务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网上办、提速办、一次办、简便办、容缺办、帮您办的‘六办’服务举措,打造智能化、便利化、信息化的人才服务体系,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引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