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静海区:“彩虹西瓜”凭实力“出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彩虹西瓜”凭实力“出圈”

发布时间:2022/07/09 产业 浏览:156

眼下,位于静海区台头镇的天津市普泽家庭农场种植的“彩虹西瓜”陆续成熟上市,因其漂亮的瓤色和松软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西瓜”。
来到天津市普泽家庭农场,工人们正在“彩虹西瓜”种植大棚查看西瓜长势。
“‘彩虹西瓜’是天津市农科院介绍引进的,因其瓜肉瓤色特别,红橙、乳黄相间,横切面带有隐约的花朵形状,纵切面似一道美丽的彩虹而得名,吃上去汁水很多,并且久置于阴凉处,还能吃到一种冰淇淋味道,是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天津市普泽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强说,“目前正处于尝试阶段,种植了10多亩,亩产量挺高的,而且每个西瓜的重量都超过4公斤,预计上市时间可以持续到7月底。”
“彩虹西瓜”不仅在管理上和普通西瓜相似,没有特殊难点,因其特殊性还能走精品高端路线,市场前景非常大。接下来,天津市普泽家庭农场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扩大“彩虹西瓜”的种植面积,建立礼品销售模式,同时利用“彩虹西瓜”带动农场里的其他水果蔬菜销售,让农场达到“名利”双丰收。
“2023年天津农科院将在农场试种礼品型的小西瓜,非常期待。如果试种成果,将会给农场带来更多收益。”李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