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蓟州区官庄镇:种香甜水果 打造致富产业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蓟州区官庄镇:种香甜水果 打造致富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22 产业 浏览:115

蓟州区官庄镇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加大对家庭农场政策的扶持力度,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记者走进该镇野沟村鑫兴家庭农场,只见红润饱满的樱桃、诱人多汁的草莓、酸甜脆爽的油桃等,都已经进入采收季节,令人惊喜连连,农户们更是喜上眉梢。
野沟村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旅游资源丰富,游客可尽享美景、美味。这里自然条件一流,水果种植过程中采用了天然麦饭石水灌溉,有甘泉的滋润,加之透气的沙质土壤和有机肥料,让这里的水果多了一分甘甜自然的味道,在市场上广受赞誉。
该农场目前有6种果品种类,其中包括大樱桃、油桃、草莓等,销售方式以采摘为主,目标人群是北京、天津游客。最近几年来,村里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干净了,垃圾日产日清,大伙儿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村庄旧貌变新颜。游客们在村里游玩后,就到农场大棚里采摘香甜的水果,都特别开心。农场回头客非常多,年收入能够达到30万元。
农场负责人韩长海介绍,一直以来,镇村两级干部都给予了农场很大帮助。一开始种植这些水果没有经验,特别着急。镇党委、政府伸出援手,帮农场聘请农技专家,引进优质品种,推广先进、科学的种植技术,指导采用生物手段防治病虫害,确保了农场种出的水果口感好、品质一流。
为帮助农场及时把好水果卖出去。区、镇等政府部门又伸出援手,首先帮助申请了商标,产品有了品牌──“鑫兴绿园”。另外,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扩大“鑫兴绿园”优质果品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扩大了采摘数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把致富增收产业做大做强,2022年该农场将继续改良果品品质。根据市场需求,重点发展樱桃产业,做大做强“鑫兴绿园”品牌,继续提高种植效益,成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就业。
官庄镇相关部门介绍,为充分发挥家庭农场的示范带动作用,该镇根据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利用资源优势,千方百计延伸产业链,把特色农业扶优、扶强、扶精。同时,引导家庭农场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实现最佳规模效益,使发展模式更加多样、经营产业更加多元。构建起绿色生态、长远发展、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