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津南区八里台镇利哥蔬菜基地“错峰”种植,果蔬供应均不断档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津南区八里台镇利哥蔬菜基地“错峰”种植,果蔬供应均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1/08/13 美食 浏览:20

采摘、装箱、称重、打包……雨后的津南区八里台镇利哥蔬菜基地大棚内,暑热依旧,但基地负责人杨永立和他的工人们却满心欢喜。新一茬“错峰”种植的西红柿、葡萄陆续成熟,即将登上市民餐桌。
“新品西红柿尝试上市后,全国认知度很好。它的口感浓郁,糖度最高能达到14度,而且果皮香脆、抗运输。套上膜之后,运输两天都不会有损耗。”杨永立开心地说。
和记者交流中,前来取货的快递员到了。“开始时每天只有几份订单,随着时间推移,他家的订单越来越多。”京东快递八里台营业部工作人员李浩表示,“发货快、包装好,应该是顾客看中的因素。现在我们程序上,他家的订单稳步增加。”
有着互联网生鲜运营经验的杨永立是位90后,在北京的多年工作经验让他对果蔬生鲜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作为津南区农业种植领域的新人,杨永立回家创业以来,始终瞄准优育品种、“错峰”种植两个要素。
杨永立表示:“仅仅是西红柿,从育种试验到小范围种植,再到大批量培育,我们从100多个品种中优中选优,直至2021年,精筛出了我自己认为市场认知度最好的4种,就是丹东铁皮草莓西红柿、阿里郎西红柿、巧克力西红柿和草莓西红柿,别的品种不太适应津南的土壤,抗逆性不好。”
目前,八里台镇利哥蔬菜基地共有二代暖棚10个,其中6个棚以种植西红柿为主,4个棚室种植反季节葡萄。根据市场需求,在棚室品种换茬时,工人们会插空种植叶菜。一年四季,这里的果蔬供应均不断档。
在保证口感和品质的基础上,杨永立开始与大型企业合作,洽谈采摘、团购事宜,并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路径。如今,他家的果蔬不仅走俏京津冀市场,还远销东北、西南、东南沿海等10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