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理工大学师生理论宣讲团走进乡村 把“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理工大学师生理论宣讲团走进乡村 把“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07/19 乡村振兴 浏览:37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打造兴业、宜居、文明、幸福之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7月15日,天津理工大学师生理论宣讲团冒着酷暑走进蓟州区下窝头镇,开展“奋进担当铸忠诚,凝聚伟力向未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通过现场宣讲、面对面交流、发放理论读物等方式,用家常话讲活大道理,用小故事彰显大时代,把党代会精神送到基层、传到田间地头,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下窝头镇赵庄村、小王各庄村、大王务村、利民村党群服务中心,在田间地头和部分村民家中,宣讲团成员用鲜活的故事解读精神,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引起村民们的强烈共鸣。
“学校组织师生骨干根据专业特长成立多支队伍,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是为了扎实有效推动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使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宣讲活动现场开门见山。
“党代会盯准老百姓缺什么、盼什么、喜欢什么、忧虑什么,拿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天津方案’。”在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教师宋云燕带着满满的“干货”,与村民分享参会感受,并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结合身边实例与农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大餐”,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大家看,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一步一步推进,咱们的乡村环境和生活品质这几年有了很大变化,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三农’事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具体深入的行动指导,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晋利珍的宣讲语言通俗易懂、实例形象生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老师,我们农村干部怎样把党代会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大家发展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导向,我们要把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给群众讲清未来五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关心的农业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等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了解政策,让大家对搞好农业、建设好农村更有信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增收致富……”宣讲结束后,村民们仍意犹未尽,围着宣讲团成员互动交流。
随后,宣讲团又来到村里辣椒、蜜薯种植试验田和部分村民家中,结合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调研式宣讲。
“今后,我们还将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青马工程’学员以及不同学科专家学者等多支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行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分众化宣讲,把师生亲身感受到的发展变化作为‘鲜活教材’有机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充满时代内涵的党代会精神在基层扎根。”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