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电力人:用责任扛起民生 为群众送上最好的守护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电力人:用责任扛起民生 为群众送上最好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2/12/08 新闻 浏览:145

新一轮冷空气席卷了雍阳大地,光秃秃的树枝在冷风中摇曳,寒气透骨的天气里,武清电力人用责任扛起民生,为群众送上最好的守护。

寒冷中坚守,为万家灯火通明

连日来的大风降温天气,让辖区电力设施经受着寒潮“考验”。11月29日晚8点,国网天津武清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清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运维一班副班长宋庆东还在和班组运维人员巡视变电站。他们班所辖的多座变电站位于武清区西南部,距离主城区40多公里,除了为产业园区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还为广大居民生活取暖送去清洁电能。

“大风天气,要多关注变电站内漂浮物情况。”宋庆东边说边走,手电筒照射着他呼出的哈气氤氲一片。十几分钟过去,虽然穿着厚厚的工装与绝缘鞋,但他们的手脚也都冻得发僵。巡视完成后,他们来不及停歇,又奔赴下一座变电站。大风扑面而来,刺骨的寒风不断拍打着运维人员的脸庞,保温杯也在不知不觉中凉透,但他们巡视的脚步不停,干劲不减。

“现在条件好多了。”宋庆东说,“电网越来越智能,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能够对许多故障进行在线监测、智能预判,确保设备隐患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理效率也越来越高。”为应对2022年冬季可能造成的电网运行风险,武清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采取应急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网在寒潮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

在武清,还有许许多多电力人坚守在保暖保供一线。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迅速起身,奔向电力保障现场,他们就是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冻人”的守候,为大家温暖如春

近年来,随着电采暖的普及,冬季保暖保供早已成为电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取暖用电负荷持续增长。位于武清区大孟庄镇寺各庄村的某10千伏线路,是一条典型的供暖线路,为7个煤改电村、48台煤改电变压器、2800余户村民供电。

“线路负荷大,对开关、刀闸等关键节点测温巡视格外重要。”武清供电公司配电运行专责王磊说。供暖季期间,虽然缩短了线路巡视周期、增加巡视频次,但他还是不敢马虎,几乎每天都要组织夜间特巡,对线路、台区重点点位进行带电检测,经常跟着运维人员跑现场,工作到很晚。“咱干的就是这份工作,必须认真保障供电,让百姓用电放心。”王磊说。

如今的武清,累计有23个镇街、383个村街完成煤改电工程,13.01万居民以电采暖的方式供暖。

为应对此轮寒潮天气,武清供电公司累计投入154名运维人员、68部抢修车辆,并安排108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可靠用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武清供电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做好冬季保暖保供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