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朝阳街道: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居民有需求 我们有服务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朝阳街道: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居民有需求 我们有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2 新闻 浏览:83

“翟姨,咱们社区之前组织大家收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讲话中对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这次过来,是想听听您对咱社区治理有什么意见。”
早上一上班,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蔺广娟就和同事们一起,按照前一天制定的计划进行入户走访。
“我觉得社区各方面的管理都挺到位,工作人员也付出挺多的。”社区居民翟洪银表示,“至于意见,就是觉得物业的服务能更上一层楼。”
随后,在居民张贺军大爷家中,蔺广娟收获了关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反馈意见。
2021年10月份,静海区朝阳街道正式挂牌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朝阳街道积极探索实践,在社区管理服务上下功夫,突出党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惠民生。作为朝阳街道12个社区之一,金海园社区常住人口8200余人,高质量的管理和贴心的服务,让社区居民对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满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这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咱们得尽快拿出合理的意见和办法……”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之际,蔺广娟按照街道“建设社区精细化服务机制”的发展构想,在倾听收集群众意见后,第一时间把工作人员召集到一起,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讨论。
“确实,最近不少群众反映小区修路进度比较慢,造成出行不便,这个问题咱们得重视,还得想办法协调一下。”金海园社区工作人员王品杰说。
社区治理是一项大工程,更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不逃避、不遮掩,积极解决、努力化解,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这是金海园社区的态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朝阳街道的工作目标。只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才能让社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有需求,我们有服务。”蔺广娟说,“只有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他们参与社区治理,才能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依托‘小院讲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