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封控管控区俩孕妈顺利生下“虎宝宝”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封控管控区俩孕妈顺利生下“虎宝宝”

发布时间:2022/03/14 新闻 浏览:151

“就怕这几天分娩,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好在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真的很感谢咱们医护人员。”日前,苑女士早晨起床后发现有流产征兆,可是所在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导致她出入小区和入院就医受到限制。苑女士当时已经怀孕35周、胎膜早破、先兆早产,需要行剖宫术提前分娩。家属立即拨打东丽医院值班电话求助。医院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排急救车,一边按照预案准备手术。苑女士入院30分钟后,顺利完成剖宫术,母子平安。
无独有偶,3月4日早上,东丽医院产科主任张国美接到封控区孕妇马女士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往医院准备手术。“这位孕妇是34周双胎,羊水破了,有流产迹象,风险很大。”张国美说,“她前期产检时出现胎儿头位低的情况,当时我们告知容易出现急产现象。在接到电话后,各部门立即启动预案。”最终手术顺利,孕妇产下两名健康胎儿。
东丽区部分区域因疫情原因被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东丽医院不仅承担疫情防控的重任,还要保障居民们正常就医。“我们为就医人员开通了绿色通道,封控、管控区患者可以提前通过网格员预约就诊,以‘点对点、一站式’闭环运输方式往返医院接受治疗。自1月8日以来,共救治封控、管控区域内患者443人次,其中孕产妇达82人次。”东丽医院副院长彭亮说,“对于危重病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产妇、慢性病人等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医院专门设有隔离病房、隔离待产室、隔离分娩室等,按照来自封控、管控不同区域实行分类就诊管理,确保患者安全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