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春走基层:“莓”好时光分外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新春走基层:“莓”好时光分外甜

发布时间:2022/02/09 新闻 浏览:113

红颜、章姬、香野……大年初六,走进位于静海区的天祥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一股股清甜的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派春暖花开的田园景象。
采摘、分拣、包装、配送……暖意融融的棚室内,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火热的场面与掩映在绿叶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相映成趣,“一红一火”增添了节日氛围。
“我们的草莓又大又甜,而且纯天然、无公害,吃着放心,净是回头客。”提起自己的草莓,农户张大姐满是自豪。
“春节正是草莓产销的旺季,为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轮班上,既不断供,又增加了收入。”合作社负责人宋媛媛介绍,春节期间合作社定植了草莓3万株,总产量5000—6000公斤左右。
有趣的是,这里的草莓除了一部分长在地里,还有一部分种在一排排立体支架上。这是打破传统种植方式的创新尝试。
“这两年,我们尝试立体栽培模式,向‘空间’要效益,提高设施空间利用率和单位面积产值,效益提升了近50%。同时,立体栽培具有观赏价值,且方便采摘,有助于发展观光休闲农业,进一步拓宽产业链条。”宋媛媛说。
合作社除了传统的销售方式,还开辟了线上销售渠道,消费者通过店铺小程序或者微信下单后,草莓从大棚采摘直接打包,全程无接触配送至消费者家中。
这个春节,20多位合作社的农民沉浸在忙碌且快乐的“莓”好事业中,草莓种植助力乡村振兴,也给乡亲们带来了幸福的“莓”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