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一抹藏蓝”在奉献坚守中度过警察节:你的平安就是我的节日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一抹藏蓝”在奉献坚守中度过警察节:你的平安就是我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2/01/13 新闻 浏览:99

你的平安,我的节日。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天津市的“一抹抹藏蓝”在抗疫一线用奉献坚守度过警察节。
从晨曦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和街道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一起布置现场,组织居民群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一遍遍从队头喊到队尾,指挥疏导排队的人群……寒风凛冽中,忙碌10多个小时,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用全力坚守,筑牢百姓平安的防线,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点亮寒冬中暖心的明灯。
1月9日18时,宝坻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从17时开始,就已经有市民在各个检测采样点等候,公安民警一夜未眠,守护不停,“中国人民警察节”也在这样忙忙碌碌中悄然而至。在一检测采样点,行动不便的母亲带孩子来做核酸检测,民警全程陪同,为她开通绿色通道。
在南开区五马路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对年轻夫妇焦急地来到民警身边。丈夫说,妻子已怀孕9个月,因担心妻子的身体,求助民警可否先让其妻子进行检测。民警一边带着孕妇来到采样点的入口处,一边与群众沟通做好解释工作。在得到理解后,这位孕妇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除了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昼夜执勤工作,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每一个需要被救助的地方。因疫情管控,津南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一市民报警称,其在咸水沽镇808车站无法乘坐公交车回家。公安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得知老人患有滑膜炎不能长距离行走,民警驾驶警车将老人安全送至咸水沽镇照明南里家中。
因为心里装着百姓,所以群众把民警当做自家人。1月10日恰逢腊八,天津好人,南开区道德模范、广开街居民徐秀芳专程来到南开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执勤民警送去腊八粥,并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