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水务局:新增泵房电费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督促解决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水务局:新增泵房电费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督促解决

发布时间:2021/12/23 新闻 浏览:92

和平区南营门街天新里社区7楼顶楼住户杨女士反映,由于水压原因,该小区4号楼1至4门七楼,每天早晚高峰没有自来水用。2019年,楼下安了二次供水加压泵,但由于没电,迟迟没法使用。2021年总算能用了,家里的水流也痛快了,可杨女士心里还是不踏实,这是为什么呢?12月20日播出的“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栏目中,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当场把脉,为杨女士等用水困难群众吃了定心丸。
原来,2021年11月,和平区住建委协调电力部门在楼下安装了电表。12月13日下午,水务集团施工人员到场进行二次供水施工,由于电表没充值,施工中断。情急之下,杨女士自掏腰包买了100元电充进电表,施工恢复,四个楼门七楼居民家厨房和卫生间用水总算正常了。不过,杨女士担心,这100元的电用完后可怎么办?二次供水设施的电费是供水部门出,社区出,还是根据用水量分摊给各户居民?
市水务集团供水管理部副部长刘彬介绍,天新里是2000年前建成的商品房住宅小区,2019年4月,水务部门接到和平区住建部门反映该小区水压低,经协调,纳入当年中心城区远年商品房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计划。同年4月,水务集团组织相关单位进场施工,同年12月施工完毕。但由于没有电源,新建泵房没有启用。2021年11月,接到和平区住建部门电表施工完成的通知,随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切换。据观察,施工结束一个月来,相关设施运行良好。
至于相关电费,刘彬介绍,根据《天津市二次供水管理规定》,原来有泵房的,改造后,相关电费按原途径解决;临时新增泵房的,在水价调整到位前由区政府予以解决。“目前街道居委会在研究,我们也在推动落实,请居民及时关心街道居委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天津市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大规模改造。目前已改造1100多处,其他七八百处在逐年推进。推进过程中暴露出二次供水设施电费承担问题。张志颇说,将把此类问题纳入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解决,从行业监管角度,督促各区解决相关电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