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武清区梅厂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做活“花经济” “颜值”变产值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梅厂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做活“花经济” “颜值”变产值

发布时间:2022/08/12 产业 浏览:94

盛夏时节,在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的花一生鲜花基地,阵阵花香扑鼻,一株株百合亭亭玉立,在阳光下尽显娇艳身姿,姹紫嫣红的花海令人赏心悦目。

“我们基地是农业部门牵头项目,也是天津市唯一一家百合种植基地,有萨曼莎、赞美诗等十多个品种的百合花,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得到镇里的很多帮助。”基地负责人崔凤响介绍。崔凤响来自北京,2021年5月他来到灰锅口村,开始经营鲜花基地。之所以选中武清,是因为武清独特的区位优势,地处京津之间,物流运输十分便捷,且灰锅口村设施农业水平较成熟,村民对新品种、新技术的接受度也很高。

鲜花基地既盘活了土地资源,又吸纳了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解决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群众流转土地拿租金、基地务工赚薪金、发展产业挣现金。

据崔凤响介绍,跟着他们种百合的村民,每户种植500平方米左右,一年纯利润在10000元左右。村民王书庭说:“我以前种葡萄,2022年试着种百合,从目前来看,收益要高于种葡萄,现在好多村民也跃跃欲试,想跟着一起干!”提到销售情况,崔凤响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主业是销售进口种球和基地里种植的百合花。”受疫情影响,百合销售曾一度陷入困境。如何拓宽销售渠道?网络视频直播的销售形式为他打开了新思路。经过培训,2022年6月初,崔凤响正式“上阵”直播。“我们现在每天下午4点左右直播,效果非常好,只要顾客那边一下单,我们这边第二天早晨4点采摘,因为是基地直采,北京、天津的客户当天下单,转天就能收到花,所以花非常新鲜。现在我们有了很多回头客,每天的订单都很可观。”崔凤响说。

百合进村做活了“花经济”,这个鲜花基地的建设只是梅厂镇富农惠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梅厂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保障。随着特色种植产业的持续扩大,梅厂镇将通过技术推广,带动周边村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并积极发展生态休闲农业,不断增加村民收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