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京滨工业园:助力武清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京滨工业园:助力武清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

发布时间:2022/07/18 产业 浏览:84

“为了帮助我们把产品送不出去。园区积极对接市、区两级政府及工信部门,给我们发了通行证,将配套车灯产品送到上游产业链北京奔驰汽车公司,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谈起京滨工业园对企业的帮助,位于园区内的海纳川海拉(天津)车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该公司主要为北京奔驰提供整车全套的照明解决方案,是武清智能制造产业的突出代表。2022年以来,该公司在园区助力下,克服不利影响,上半年在手订单充足。
除了海纳川海拉(天津)车灯有限公司,京滨工业园不少工业企业均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京滨工业园地处京津冀“金三角”位置,西接廊坊、北邻北京,是“通武廊”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园区坚持靠前服务,从严从紧从实、指导保供企业细化生产、调配、运输重点环节,定人定车定路线,协调发放车辆通行证,确保北京等地重点企业生产“不断链”。
目前,京滨工业园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进度,不断刷新园区高质量发展新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京滨工业园企业管理部部长李炳华介绍说:“我们将最新政策‘点对点’传递到企业,‘面对面’开展政策辅导,助企纾困。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加快实施转型升级。”
2022年以来,京滨工业园全力稳经济、保安全,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批发零售业销售额116.7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2亿元;新增注册企业98个,储备项目90余个,吸引了中国移动京津冀智慧科技园、TCL智慧产业园、延锋(天津)座椅系统有限公司、现代饲料(天津)有限公司、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等一批技术领先、业态高端的重大项目成功签约落户。
园区的北京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打造共享实验中心、招商中心功能区、路演中心、产业孵化办公区,目前,累计与20余家智能制造相关设计平台、研发平台、数据平台及检验检测平台展开战略合作,为引入北京高技术、高研发、高智能化资源,重构产业链发展新动能打下基础;京津智能制造加速中心,已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美力芯科技等顶尖科技创新类项目,进而达到了创新中心与加速中心联动发展,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京滨工业园将继续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各项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