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新天津生态城构建“智慧供热”全链条调度与客服系统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中新天津生态城构建“智慧供热”全链条调度与客服系统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0/21 商业 浏览:131

连日来,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中新天津生态城响应“双碳”政策,构建“智慧供热”全链条的调度与客服系统,做好今冬“智慧供热”模式的各项准备,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天津生态城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肖龙告诉记者,依托“智慧供热”系统,公司可以获得一系列智慧化解决方案,实现从热源、管网、场站到户内的数据互联互通与共享,串联起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供热全流程和“一站式”管理体系,缩短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供热期间,生态城公用事业运行维护中心的调度大厅屏幕上,能实时显示城区内各场站环境监测、各小区温度热力、换热站运行状态、运维人员位置等信息及参数,映射当前时段的供热动态。

“我们还会发挥‘一站一指令’的精准调控优势,综合每日天气、室外温度和用户用热情况,自动调整温控阀开度,不仅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做到每家每户‘精准供热’‘按需送热’,这样一来,在保证用户舒适取暖的同时,尽可能地节能降耗。”杨肖龙介绍,特别是生态城一些新小区和智慧小区的住户普遍为地暖,居民可以用控制面板自主设定室温,在这种情况下,假如居民将室温设定为22℃,“智慧供热”系统就会根据大数据模型自动计算供水温度,实现无人工干预的全智能调控。

天津生态城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还通过智慧工单系统,将日常工单、预约业务纳入信息化管理流程,系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位置及工作量情况,就近派单、科学调度,缩短其路途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为了便于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供热场站、管线及设备的运行状况,保障供热的安全与稳定,“智慧巡检”系统正式启动。